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不敢搭飛機」 許瑀婕申請轉調惹爭議

許瑀婕分發到澎湖不到半年就轉調,引發不少公務人員不滿。(資料照,記者楊菁菁攝)

許瑀婕分發到澎湖不到半年就轉調,引發不少公務人員不滿。(資料照,記者楊菁菁攝)

2014/07/31 10: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澎湖縣政府主計處主計人員許瑀婕經歷復興空難,幸運倖存,但她稱「不敢再搭飛機」,其家人也向行政院長江宜樺求情,希望能破例調回本島的主計單位,江揆允諾後,卻引起違反公務員考試法的爭議。

江宜樺日前答應家屬的要求,據《聯合報》報導,銓敘部昨天也已經收到主計處正式來文,不過,許瑀婕分發到澎湖不到半年就轉調,引發不少公務人員不滿。

根據地方特考規定,錄取人員一定要綁約六年,才可以轉調其他縣市,許瑀婕錄取半年就轉調的舉動引起爭議。

許瑀婕去年12月底考上地方特考澎湖區,本月剛通過實務訓練,須再經半年的試用期,才是正式公務人員。

銓敘部表示,過去從未有地特錄取人員未滿六年就轉調的先例,許若成功,將是第一例。

江宜樺允諾家屬希望能破例調回本島的主計單位的要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江宜樺允諾家屬希望能破例調回本島的主計單位的要求。(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