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面試前空腹 美研究︰結果可能更好

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和達特茅斯學院的研究,保持飢餓有助於增加人們的「權利意識」,讓人臉皮更厚,有助於在跟雇主或上司談判時,得到更好的結果。(取自赫芬頓郵報)

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和達特茅斯學院的研究,保持飢餓有助於增加人們的「權利意識」,讓人臉皮更厚,有助於在跟雇主或上司談判時,得到更好的結果。(取自赫芬頓郵報)

2014/07/30 23: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下次面試工作之前,不妨考慮別吃午餐!根據美國康乃爾大學和達特茅斯學院的研究,保持飢餓有助於增加人們的「權利意識」,讓人臉皮更厚,有助於在跟雇主或上司談判時,得到更好的結果。

研究人員做了兩個實驗,第一個實驗的對象是在學校餐廳出入的學生;第二個實驗分為兩組學生,第一組請他們在一個充滿食物香氣的實驗室中作答問卷,同時有披薩可以享用;第二組在同樣的環境做答,但沒有披薩可以吃。

上述受測者須以程度1到7,回答是否同意「我比其他人值得更多」、「事情應該照我的意思走」,並同樣以程度1到7,回報自己受測時的飢餓程度。

這兩個實驗的結果都顯示,處於飢餓狀態的人認為自己應該擁有更多權利,並且較不願意回答多餘的問題。

研究人員總結,在面試工作或協商薪水前保持飢餓,有助於增加自己的權利意識及信心,並在協商中得到較好的結果。但他們也警告,過於飢餓可能讓人過於自我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