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太子到小琉球潛水 小朋友驚呼:「有保佑!」

 三太子在小琉球當地潛水教練的協助下,成功下水浮潛。(鵬管處提供,記者陳彥廷翻攝)

三太子在小琉球當地潛水教練的協助下,成功下水浮潛。(鵬管處提供,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4/07/30 18:14

〔記者陳彥廷/琉球報導〕三太子為台灣民間流傳已久的宗教信仰,特殊文化更曾登上國際舞台,而三太子今天為拍攝新影片,現身小琉球花瓶岩,不只到場樂遊,下午「本尊」還下海潛水,在濃濃民俗月氣氛中,也增添喜氣及熱鬧氣氛,更受到大小朋友熱烈歡迎,小朋友直呼「三太子來玩,一定有保庇」。

「台灣三太子」紀錄片導演吳建衡曾帶著三太子遠征亞、非、美洲,更直攻南極,在超過70個國家用舞蹈搭配音樂宣揚台灣文化,周遊列國後決定從台灣出發,拍攝三太子和台灣各地居民、旅客的互動影片,讓台灣美景再次放送全世界。

「小琉球的風景人文令人驚艷!」吳建衡讚嘆,原本只抱著湊熱鬧的心態體驗被遊客擠爆的小琉球魅力,沒想到一到島上馬上就被小琉球美景及人情味深深吸引,前天提早到小琉球勘景、與潛水教練討論工作,昨天一早則到白沙國小與居民分享他的三太子夢想,也再帶小朋友去花瓶岩拍攝影片,小朋友熱情的討論呈現方式,也讓他看見台灣未來的希望。

難得一見的美麗海景加上酷暑,也讓三太子「凍抹條」忍不住下水體驗,在當地潛水教練的協助下,順利讓三太子親眼欣賞海中美景,三太子還施展餵魚秀,一補上次到澎湖因天象不佳而遺漏的缺憾,吳建衡表示,海中巧遇「神秘嘉賓」造訪,但他希望暫時能先賣個關子,影片推出保證驚艷。

吳建衡說,蒐集全台美景再搭配舞蹈、音樂的影片,今年10月就能剪輯完成,與新書同步上市,影片還會隨著YOUTUBE及交通部觀光局的媒體平台向全世界播送台灣之美。

三太子到花瓶岩與當地小朋友相見歡,下午還下水潛水,體驗小琉球水底美景。(記者陳彥廷翻攝)

三太子到花瓶岩與當地小朋友相見歡,下午還下水潛水,體驗小琉球水底美景。(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