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7公車日運量近8萬人次 年營收破4億元

台北聯營公車307路線因班次密集,被網友誇讚「完勝台中BRT」、「公車之神」。(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台北聯營公車307路線因班次密集,被網友誇讚「完勝台中BRT」、「公車之神」。(圖片取自維基百科)

2014/07/30 19: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聯營公車307路線因班次密集,被網友誇讚「完勝台中BRT」、「公車之神」。經營該路線的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今受訪時表示,307公車因行經雙北人口稠密區及商業區,班次多乘客也多,日運量可達7.5萬到8萬人次,年營收更超過4億元。

斥資20億元的台中BRT通車後狀況連連,引發批評。有網友日前搬出台北聯營公車307路線,指出307公車班次密集,還常常一連來4、5台,運量及方便度完全不輸捷運,誇讚「這才叫BRT!」

首都客運總經理李建文今天接受《蘋果日報》訪問時表示,307公車因行經雙北的住宅區、辦公區及商業區,加上行走的台北市的萬大路、新北市的連城路尚無捷運,載客量一直高居不下。

李建文指出,307公車每天配車104輛,尖峰時刻每2分鐘發一輛車,離峰時刻3至5分鐘發一輛車,平日運量達7.5萬到8萬人次,假日也有5萬人次,月營收約3200萬元,年營收高達4億元。

對於網友盛讚307公車,李建文表達感謝,並表示會繼續努力。談及近日引發爭議的台中BRT,李則送上祝福,盼望能一起提升交通環境。至於網友稱曾看到7台307同時進站,李指出,由於班次密集,若遇上等候時間較長的紅燈,確實有可能出現此情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