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廠一號機通過安檢 下一步將封存

經濟部表示,核四廠一號機的安檢作業,延宕一個月後,今天已確定完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經濟部表示,核四廠一號機的安檢作業,延宕一個月後,今天已確定完成。(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4/07/30 17: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經濟部今天原本要召開核四安檢總結報告記者會,卻改成發布新聞稿,指核四廠一號機的126個系統再檢視,已確定全數完成,通過安檢,下一步就是實施封存計畫。

聯合晚報報導,核四安檢工作原定6月底完成,但當時核四廠一號機的消防系統與電纜管道系統未完成移交,因此計畫延宕1個月後,今天才完成安檢。

經濟部表示,安檢最重要的試運轉測試再驗證,內容分為反應爐安全停機功能、反應爐安全注水及冷卻功能、重要發電功能、圍阻體包封功能、整廠儀控系統以及周邊支援系統6個主軸,皆已通過測試,證明核四廠的系統設備能夠符合安全設計規範。

至於外界憂心台電公司自行變更的1536項設計,經濟部也稱,安檢小組重新檢視後,確認台電公司已完成檢驗及施作,過去影響系統的設計問題均已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