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閒置台東糖廠廠房 變身廢墟學院

台東糖廠的老舊廠房內,綠意盎然,自然取代人造物,這就是廢墟。(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糖廠的老舊廠房內,綠意盎然,自然取代人造物,這就是廢墟。(記者黃明堂攝)

2014/07/30 14:2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台東廢墟學院」今天亮相,以台東糖廠閒置十餘年的廠房為基地,改造成神祕花園,老舊機具與花木幼苗共存,建構出國際交流藝文活動平台。

台東糖廠建於1913年,1996年因環境變遷而關閉,為臺東縣現存最大的工業遺址,保留了完整的廠房,昏暗的廠內,有來自屋頂的光線射入,成了廢墟學院創作的重要光源。

原本充滿機器噪音與巨大機械的工業空間,拾階而上二樓,迎賓入口是榻榻米日式空間,呼應糖廠創立於日治時代,隨後進入機械、渦輪廠內,原本的水泥地,被堆積土壤種植花木,連變電箱都長出藤蔓。「當所有的人造之物都變成自然的一部分時,即是廢墟」,這就是廢墟學院的概念。

台東糖廠的變電箱也長出藤蔓。(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糖廠的變電箱也長出藤蔓。(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