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逾6成年輕人 感覺交友圈太小

想認識周遭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手機App現在提供揪團功能,聊開了,那就立刻約見面談。(記者陳炳宏攝)

想認識周遭志同道合的新朋友,手機App現在提供揪團功能,聊開了,那就立刻約見面談。(記者陳炳宏攝)

2014/07/30 12:53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根據蜜語(BeeTalk)委託創市際市場研究所做調查指出,台灣行動世代(15-35歲)中,超過6成年輕人認為自己交友圈子小,近85%喜歡結交新朋友,其中15-18歲超過百名朋友比例達65%,但31-35歲僅剩33%,尤其大學畢業後,比例直線下降,而最容易交到新朋友的是大學階段,比例近60%,其中交友管道比例最高的是興趣社團(42%),其次是親友介紹(38.8%)與手機、網站(22.4%)。

調查中也顯示,在未婚上班族裡,有74%擔心無法脫離單身,而使用手機交友的單身族,僅44%擔心交不到朋友,BeeTalk行銷長楊開翔表示,透過手機、網站拓展交友圈,可有效緩解單身焦慮。

另外報告中也指出,5成網友在一般交友平台交到超過6個新朋友,而受訪民眾中,願意進行網路交友的比例,男性佔4成,女性僅佔2成,不過楊開翔指出,BeeTalk用戶平均交到新朋友數量高達30人,顯示良好交友App,可大幅提升交到新朋友的機率達5倍。

楊開翔指出,就實體交友狀況而言,行動世代還是以興趣相投為交友依據,像路跑、單車等運動,另外美食也是大宗,因此,為結合民眾習性並擴大交友的普及率,BeeTalk在月初開始提供揪團功能。

楊開翔說,任何人加入BeeTalk,都可根據自己興趣開團,審核過後即可揪團,而有別過去其他揪團功能,Beetalk會員可根據所在地去尋找有興趣的團,藉此認識不同團員而達到結交新朋友的目的,擴展生活圈。

楊開翔表示,基於維護會員安全,BeeTalk也設有稽核小組,不但接受會員檢舉,也主動過濾內容不妥的社團,適時制止停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