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顯示:蘋果弄慢舊手機 逼人買新機

哈佛博士生特魯科(Laura Trucco)的研究發現,蘋果的確會在推出iPhone新款手機時,減慢舊款iPhone的運作速度,好讓消費者汰舊換新買新手機。(圖擷取自網路)

哈佛博士生特魯科(Laura Trucco)的研究發現,蘋果的確會在推出iPhone新款手機時,減慢舊款iPhone的運作速度,好讓消費者汰舊換新買新手機。(圖擷取自網路)

2014/07/30 10: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蘋果iPhone系列手機逐年推陳出新,蘋果也總是有些「方法」希望消費者購買他們最新的產品。哈佛博士生特魯科(Laura Trucco)的研究則發現,蘋果的確會在推出iPhone新款手機時,減慢舊款iPhone的運作速度,好讓消費者汰舊換新買新手機。

特魯科的研究方法,主要是在網路上搜尋「iPhone變慢」的關鍵字,發現這個關鍵字的搜尋量,每當蘋果推出iPhone新款手機時,就會有相當顯著的增加,三星的Galaxy系列手機則沒有類似情形。

一直以來,蘋果都被懷疑有這種刻意在操作系統上動手腳,使舊手機變慢,迫使消費者將手機汰舊換新的「奧步」,但在特魯科發表研究前,並無較具體證據。

哈佛經濟學教授穆蘭那森(Sendhil Mullainathan)則稱,特魯科的研究結果令人吃驚,推論也相當合理,但不一定證實蘋果「有錯」。

穆蘭那森認為,iPhone舊手機變慢還有一些合理解釋,例如:蘋果的新iOS系統本來就是為新iPhone而設計,才使舊iPhone因適應不良變慢。另一方面,「iPhone變慢」關鍵字搜尋在新手機推出時顯著上升,也可能只是消費者的心理錯覺。

對於特魯科研究的指控和媒體的報導,蘋果仍未作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