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究生論文發表會 展現社會議題、創作思維

「心中相、獄之現」以十殿閻王為主題,傳達善念與惡念都取決於人之心。(記者林孟婷攝)

「心中相、獄之現」以十殿閻王為主題,傳達善念與惡念都取決於人之心。(記者林孟婷攝)

2014/07/29 16:54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崑山科技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研究所主辦103級碩士班研究生林湧翔、吳穆昌、黃婉蓉的創作論文發表會,在台南涴莎藝術中心展出「醉美空間」。

此次參與展覽主題各具特色,將3年中的創作研究,透過3場創作展演,以不同方式呈現。

林湧翔的「心中相、獄之現」以十殿閻王為主題,創作為期10幅系列作品,人的行為與七情六慾透過心來主導,因此善念與惡念都取決於人之心,並透過海報創作的形式,傳遞喚起人之所以為人的價值「良心」。

吳穆昌的「文明之後」藉由文明興起帶來各種存在於社會中的人權問題為主軸,透過海報本身所俱有的可複製性、傳播性與注目性佐插畫性風格形式,將感性與無形的情感寄托於15件獨具特色作品中。

黃婉蓉的「節氣之內、書寫之外」,以24節氣為主創作為24本創意筆記書,節氣不僅僅是學問也是藝術,藉以筆記書為載體呈現並透過書上的加工表現出每個節氣不同之樣貌。

視傳系主任鄭中義表示,透過創作論文發表會呈現學生的研究成果,創造出不同獨具特色主題與作品,透過「地獄」、「人權」、「節氣」的呈現,使觀者了解不同社會議題以及文化背景的創作思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