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山基金會設站杉林 服務多元族群

華山基金會在杉林成立工作站,服務地方弱勢老人。(記者陳祐誠攝)

華山基金會在杉林成立工作站,服務地方弱勢老人。(記者陳祐誠攝)

2014/07/29 16:15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以弱勢老人為主要服務對象的華山基金會,去年6月進駐杉林區後,今日正式成立工作站,由於當地在莫拉克風災後湧入各地災民,族群隔閡使得建站過程困難重重。

4年多前莫拉克風災時,來自高雄六龜、甲仙、茂林、桃源及那瑪夏等地區的災民,湧入杉林的大愛、小愛與日光小林等社區,由於進駐的幾乎都是老弱婦孺,弱勢老人數量增加,讓華山工作人員面臨嚴苛挑戰。

站長胡佩雯說,自己是來自桃源的布農族人,災後也住在大愛園區,她對客語一竅不通,台語也只懂簡單幾句話,服務各族群老人時雙方雞同鴨講,加上差異帶來的隔閡一度壓得她喘不過氣,最後是靠長期溝通取得地方信任,工作站才得以成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