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自己海洋自己救!恆春學子發起海洋保育活動

恆商潛水社這幾天安排萬里桐及後壁湖保育區淨灘淨海。(記者蔡宗憲攝)

恆商潛水社這幾天安排萬里桐及後壁湖保育區淨灘淨海。(記者蔡宗憲攝)

2014/07/29 16:01

〔記者蔡宗憲/恆春報導〕墾丁近半年來保育爭議多,從保育生物盜獵到海洋廢棄物都有,恆春工商潛水社團特別利用暑假集訓,除了培訓學生取得證照,更宣導海洋保育及淨海活動,希望海洋保育從教育紮根。

「拒吃珊瑚礁魚類,永續海洋生命!」恆商潛水社這幾天安排萬里桐及後壁湖保育區淨灘淨海,學生們志願擔任終身海洋保育種子大使,透過臉書推動海洋保育宣言、紀錄海洋生態,希望這片藍色珊瑚海能永續。

潛水社社長柯怡汝等人指出,這半年看到媒體報導墾丁海膽被盜光、蘇眉魚遭獵殺、海中有大型廢棄物,感覺墾丁的海洋面臨危機,許多社員家中都從事水上活動相關產業,決定「自己的海洋自己救」,從當地人開始發起保護海洋活動。

除了淨灘淨海,師生們也取得「國際開放水域水肺潛水員證照」,完整學習水域活動安全知識、水域自救、潛水裝備認識及使用、潛水實習等豐富的學、術科,希望未來帶領遊客玩的開心又安全。

校長陳琨義指出,恆春工商是墾丁地區「最高學府」,是不少當地居民的母校,許多不升學的學生會直接投入職場,由於當地就業性質屬於水上活動及觀光服務業,校方近年不斷開設相關課程,希望讓學生就業之路更順暢,日益興盛的潛水業便是其中之一。

恆商培訓學生取得證照,更宣導海洋保育及淨海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恆商培訓學生取得證照,更宣導海洋保育及淨海活動。(記者蔡宗憲攝)

學生們志願擔任終身海洋保育種子大使,透過臉書推動海洋保育宣言。(記者蔡宗憲攝)

學生們志願擔任終身海洋保育種子大使,透過臉書推動海洋保育宣言。(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