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年國教亂象! 學生搶當志工 機關被迫開缺

許多家長抱怨,12年國教亂象一堆。圖為參加會考學生,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許多家長抱怨,12年國教亂象一堆。圖為參加會考學生,圖中人物與本新聞無關。(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2014/07/29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2年國教將學生志工服務納入免試超額比序,造成今年暑假志工缺大熱門,許多家長四處探詢哪裡有志工缺,甚至找民代幫忙,還有公家機關「被迫開缺」,亂象一堆。

聯合報報導,過去高中生為申請入學或大學推甄爭取加分,爭相當志工,12年國教上路後,許多家長發現志工服務占重要分數比序,也忙著為孩子找志工機會。但國中生年紀還小,有機關最後還得找人服務這些「小志工」。

報導指出,有市府員工透露,礙於民代壓力,各單位勉強開缺,但幾乎沒有工作可以交代,市府幾乎變成國中生的免費暑假安親班。從未招募志工的中壢警分局在民代、里長拜託下,私下開放學生當志工,但有警員認為「這是困擾」,只能讓小朋友掃地或端茶。

報導也引述某醫院員工說法,有學生認真服務,也有學生在服務台睡覺或滑手機,時間一到就走人,根本就是來「沾醬油」。彰化縣文化局也發現,有家長帶孩子來當志工,結果是孩子念書、家長「代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