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化學奧賽 我國奪2金2銀

我國參加2014年第46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於今天傳回捷報,參賽的4名學生顏瑋恩(左起)、張建勳、林宗岳、尤福瑞榮獲2金2銀。(教育部提供)

我國參加2014年第46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於今天傳回捷報,參賽的4名學生顏瑋恩(左起)、張建勳、林宗岳、尤福瑞榮獲2金2銀。(教育部提供)

2014/07/28 20:15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我國參加2014年第46屆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於今天傳回捷報,參賽的4名學生榮獲2金2銀,獎牌數居第二名,團體積分尚未出爐,獎牌第一名為俄羅斯,三金一銀。

本次競賽共75個國家、2個觀察國家,計291名學生參賽。

其中成績最佳為建中二年級林宗岳,個人排名第八名,父親為物理電機方面教授,母親為企管老師,皆在大學任教。

林宗岳表示受國中老師啟發、高中老師鼓勵,才有今天的成就,對於今天題目,表示中規中矩,成績公布後,非常高興。

而再自述資料裡,林宗岳表示,藉著化學競賽練習,學到很多很寶貴的經驗,包括抗壓、努力與堅持甚至表達能力。

而另一位金牌是建中三年級張建勳,個人名次則是第六名,張建勳從高一開始,到台大化學系教授張煥宗實驗室及中研院陳玉如教授實驗室進行專題研究,並花了超過一千小時完成「 合成新型奈米粒子檢測癌症標記物」專題 。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