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詐騙漸增 新北警與通訊APP攜手防治

新北市警局與軟體商攜手防詐騙。(圖片由新北市警局提供)

新北市警局與軟體商攜手防詐騙。(圖片由新北市警局提供)

2014/07/28 16:14

〔記者余衡/新北報導〕道高一尺,魔高一丈!隨著智慧型手機的普及,手機詐騙方法不斷翻新,利用簡訊與APP軟體進行詐騙的案例與日俱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特地與知名的防詐騙手機APP軟體LINE whoscall聯手,宣示警方打擊犯罪的堅定決心。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長陳國恩說,為了有效降低民眾受騙上當的情況,警方在犯罪偵防的概念也必須與時俱進,此次與LINE whoscall的合作是突破性的創舉,從訊息宣導與詐騙預防的層面著手,提供民眾更安心的優質生活。

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表示,儘管警方在防詐騙訊息的宣導及推廣上已投注許多心力,但受限於政府機關的性質與限制,許多重要的警政訊息仍無法遍及民眾的日常生活,然而民間企業的靈活與彈性正恰巧可以補足此項不足,其中Gogolook公司所開發的手機APP軟體LINE whoscall,正是最理想的合作夥伴。

Gogolook公司所開發的LINE whoscall,其主要功能在於過濾詐騙電話與訊息,推出以來在臺灣下載次數已破300萬,顯示該程式受到許多民眾的肯定與信賴。而LINE whoscall以過濾陌生來電為經營主軸,與警方「預防先於偵查」的概念相吻合,相信透過雙方合作能可讓更多民眾及時到預警資訊,進而減少民眾因犯罪案件所受到的損失。

新北市警局印製海報宣導防手機詐騙。(圖片由新北市警局提供)

新北市警局印製海報宣導防手機詐騙。(圖片由新北市警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