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文山高中獲匈牙利手球賽冠軍

高雄市文山高中獲2014匈牙利卡波斯瓦國際錦標賽手球項目冠軍,球員賽後興奮合影。(圖片由領隊陳俊憲提供)

高雄市文山高中獲2014匈牙利卡波斯瓦國際錦標賽手球項目冠軍,球員賽後興奮合影。(圖片由領隊陳俊憲提供)

2014/07/28 15:37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文山高中獲2014匈牙利卡波斯瓦國際錦標賽手球項目冠軍,賽事於7月19-30日舉行,為當地社區型賽事,文山高中擊敗荷蘭隊奪冠。

賽事分為手球、足球、籃球及排球4種比賽,共30多個國家參加,文山高中參加手球賽最高等級UB-16,在預賽時輸給地主隊匈牙利3分,之後與匈牙利、荷蘭及塞爾維亞進入複賽,以5分擊敗塞爾維亞後,與荷蘭爭奪冠軍。

文山高中體育組長姜振寧表示,原以為對手是地主強隊匈牙利,總教練王建文根據預賽缺點設計戰術,沒想到匈牙利竟爆冷門輸給荷蘭二球,勝負只好取決於臨場調度及球員抗壓性。

冠軍賽時,上半場以一球落後荷蘭,王建文於中場調整戰術,領隊陳俊憲告訴球員「幾天來的比賽就剩下最後半場,再苦再累也要拼下去」,文山球員於下半場展現強大韌性,以優異動作及團隊默契突破荷蘭高大球員防守,終場時以3分獲勝,現場響起「台灣、台灣」歡呼聲,也飄起中華民國國旗。

姜振寧說,冠軍賽前,大會播放我國國歌,司儀特別介紹是來自遙遠的台灣,而賽前發給匈牙利及各國觀眾小國旗,觀眾幾乎全場為球員拼鬥精神加油,以不標準的口音高喊「台灣,台灣」。

守門員顏士博在冠軍戰下半場,飛身撲救快攻及7公尺罰球,讓球員士氣大振。校方表示,顏士博在高一時成績差,幾乎放棄升學,加入手球隊又找回人生方向。

球員林蓮秋為八八風災受災戶,去年至親過世,經濟狀況差,出國需自費4萬多元,經前家長會長、友荃科技董事長林文章募款50萬元及現任會長劉清吉募資餘款,順利出國比賽。

林蓮秋說,第一次出國,謝謝所有出錢出力的熱心人士,圓滿出國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