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三變天! 2熱低壓恐發展成颱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晚間天氣就會出現變化,因為目前在菲律賓外海、關島西邊外海有一熱低壓,兩個系統都有機會升級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哈隆和第12號颱風娜克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中央氣象局表示,週三晚間天氣就會出現變化,因為目前在菲律賓外海、關島西邊外海有一熱低壓,兩個系統都有機會升級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哈隆和第12號颱風娜克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4/07/28 13:32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今起到週三,天氣高溫炎熱,水氣偏少,高溫上看35度,但氣象局指出,週三晚間天氣就會出現變化,因為目前在菲律賓外海、關島西邊外海有一熱低壓,在關島東邊也有一低壓帶蠢動,兩個系統都有機會升級成為今年第11號颱風哈隆和第12號颱風娜克麗。

氣象局指出,目前在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距離台灣鵝鑾鼻東南方約1600公里海面上,以緩慢速度向北北西移動,由於結構尚在重整中,何時發展成颱風仍有變數,氣象局正密切注意它的動態。隨著該熱低壓步步逼近,週三入夜後到下週日期間,台灣天氣越來越不穩定。

氣象局指出,週三、週四該熱帶性低氣壓就會逐漸接近台灣東方外海,屆時北部及東半部地區轉為有短暫陣雨的天氣,中南部維持上午晴朗,午後有局部雷陣雨的天氣型態,週五至下週日熱帶性低氣壓更逼近,屆時全台各地都會降下短暫陣雨。

目前從南海到關島附近海域都是屬於一片不穩定的大低壓帶,在關島附近海面上也有一個低氣壓正在發展中,結構比起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帶性低氣壓更好,氣象局不排除這個低壓也會發展成為颱風,意即台灣附近海面上恐有雙颱形成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