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克服逆境拉拔孩子 雲林3慈父將獲表揚

雲林家扶模範父親丁敬恩(右)、林金山(中)、伍致成(左),將代表中心接受縣府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家扶模範父親丁敬恩(右)、林金山(中)、伍致成(左),將代表中心接受縣府表揚。(記者廖淑玲攝)

2014/07/28 12:53

〔記者廖淑玲/雲林報導〕父親節即將到來,雲林家扶中心模範父親丁敬恩、林金山、伍致成將代表接受雲林縣政府表揚,3名爸爸背後都有一段感人故事,令人動容。

原為建築工人的丁敬恩,經歷數次工作意外,甚至面臨父母親、太太相繼病逝的悲慟,4名孩子經常以醫院為家,所幸獲得雲林家扶的經濟補助,撫育子女能接受正常教育。

難得的是,為了回報家扶,丁敬恩帶著家中4名孩子至醫院擔任志工,體認生命無常,也讓孩子們學習珍惜生命,帶領全家人不向命運低頭。

林金山則因工作時傷到脊椎,壓迫神經造成左腳肌肉萎縮,與妻子撫育3個發展遲緩的孩子,但夫妻都不氣餒,帶領孩子接受雲林家扶發展學園的物理及職能治療,長子與次子療育後正常,三子因自閉症仍持續療育及追蹤,目前從事農雜工及資源回收,從不曾抱怨,總開心感恩的笑容勇敢面對,用「愛」教育孩子。

74歲的伍致成隔代教養,肩負養育4名孫子的重責大任,就為了讓孫子都能讀大學,就算生活再怎麼辛苦,都會努力撐下去,所幸孩子都乖巧懂事令人安慰。

雲林家扶中心督導曾欣盈表示,接受家扶扶助的家庭中,大多是媽媽為主要經濟照顧者,父親是主要照顧者佔20%,有177戶家庭,另隔代教養的阿公阿嬤為主要照顧者有17%。

雲林家扶特別在父親節來臨前,表揚這群剛中帶柔,又要煮飯、又要洗衣照顧孩子生活細節的模範爸爸及阿公,祝福大家爸爸節快樂,籲請社會各界多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