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遏止遊客破壞 墾丁擬生態旅遊入法

欖仁溪景致美麗,因此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卻遭遊客肆意破壞。(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欖仁溪景致美麗,因此吸引大批遊客前往,卻遭遊客肆意破壞。(資料照,記者蔡宗憲翻攝)

2014/07/28 10: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屏東墾丁不僅深受國人喜愛,近年來也成為國外遊客熱門的觀光景點;但大批遊客的湧入,也造成墾丁環境遭受破壞,其中屏東縣滿州鄉里德社區的欖仁溪,因生態環境遭受不守規矩的遊客破壞,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因此打算,將生態旅遊入法管制,以遏止遊客破壞的亂象。

墾管處表示,日前恆春半島的7個社區,開辦生態旅遊的付費導覽解說,但卻有民眾為了省下費用,在未經社區安排的情況下私自前往,並且在離去後留下大量的垃圾,造成環境嚴重的破壞。

為抑止破壞的亂象再度發生,墾管處研議將生態旅遊入法,未來除了控制遊客數總量管制外,也特別針對導覽解說員進行管制,僅開放或認證的導覽員帶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