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翡翠水庫污染危機?上游大腸桿菌超標200倍

翡翠水庫管理局連續4年檢測水庫上游的3條溪水質,發現每年夏季,溪中大腸桿菌數都超標200倍。(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翡翠水庫管理局連續4年檢測水庫上游的3條溪水質,發現每年夏季,溪中大腸桿菌數都超標200倍。(資料照,記者陳慰慈攝)

2014/07/28 07: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翡翠水庫水質驚傳污染危機?媒體報導,翡翠水庫管理局連續4年檢測水庫上游的金瓜寮溪等3條溪水質,發現每年夏季,3條溪中大腸桿菌數都超標200倍,推測是夏日水庫上游露營區民眾戲水、烤肉釀成污染。

聯合報報導,翡翠水庫76年成立前,坪林約有41家露營區,後來環保署與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等單位決議,除既有露營區,不能再新增露營區,否則即報即拆,目前還有11家露營區業者,其中有業者未做污水處理設施。

報導引述翡管局經營管理科長黃世欽說法,翡管局多次在相關會議提出警告,認為提供台北都會區500萬人用水的翡翠水庫,周邊並不適合烤肉、玩水,並希望有專責單位管理露營區,避免污染水質。

台北水源特定區管理局代理局長周文祥有不同看法,報導引述他的說法,認為水源局定期檢測翡翠水庫水質大腸桿菌,發現夏季和其他季節變化不大;他研判翡管局測到飆高數值只是暫時現象,原因可能是大雨過後,溪水夾帶沖刷泥土造成,強調單就大腸桿菌數值飆高,無法斷言是露營區造成。

當地露營區業者也反駁,夏天扣掉鬼月和平常日,遊客並不多;現在遊客不會隨便在水中便溺。還有業者說,每年都繳稅並爭取合法,遵守規定,「還要怪我們,很奇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