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各宗教團體關懷 陪受難者家屬走出悲傷

慈濟基金會在福島菊園成立急難關懷中心,志工們在討論27日祈福會辦理細節。(記者陳炳宏攝)

慈濟基金會在福島菊園成立急難關懷中心,志工們在討論27日祈福會辦理細節。(記者陳炳宏攝)

2014/07/26 20:00

〔記者陳炳宏/澎湖報導〕澎湖空難今天邁入第4天,各宗教、社福單位皆盡力撫慰受難家屬,在澎湖馬公福島菊園可看到法鼓山、慈濟基金會及基督教救助協會等宗教團體與台灣世界展望會設立急難關懷中心,其中法鼓山今天下午由法師帶領家屬進行「追思祝福法會」,慈濟基金會預計27日早上8:30也將在澎湖縣湖西鄉西溪村活動中心舉辦祈福法會。

法鼓山常健法師表示,法鼓山各分寺院於相關法會為傷亡者設立超薦、消災牌位,籲請社會大眾一同為傷亡者祈福。在49天之中,除了法會共修,也可多稱念「阿彌陀佛」聖號,將悲傷轉化為慈悲的願力。

而慈濟基金會在昨天與今天已到西溪村進行家訪,逐家挨戶訪查空難中被飛機波及的當地住家,慈濟志工黃淑惠表示,證嚴法師除囑咐對受難家屬多交關懷外,也特別請志工關心西溪村受難居民,尤其特別關切部分居民住家受波及,是否已經得到妥善安置,以及即將開學,學雜費與所需生活用品是否足夠。

黃淑惠表示,27日早上的祈福會中,也將針對受災戶依房屋「特別嚴重」、「嚴重」、及「輕微」三種等級發放三萬到一萬不等慰問金,並將親自奉上證嚴法師的慰問信函。

來自高雄的慈濟志工林景猷表示,經過2天查訪,並與澎湖縣政府建設處交叉比對,才能確認實際受災情形,並依實際情形發放慰問金,「每一分慰問金都是會員的愛心,馬虎不得」,林景猷說,高雄到澎湖機票也是志工自行負擔。

曾經陪伴過2002年的525澎湖空難的慈濟志工許金鳳表示,當初加入慈濟不久,就要陪伴家屬認屍,心裡也是有點害怕,但後來證嚴法師開釋,正念正向,心正不怕邪才逐漸釋懷,而這幾天要陪伴時也不斷撫慰家屬放下,別牽掛,小孩子也才會放下。

許金鳳說,今天陪伴的家屬住澎湖,小孩子空難往生,不但陪伴家屬去認大體,還跟家屬約好要去訪視掛念孫兒的85歲老阿嬤。

澎湖慈濟志工蔡有仁表示,空難當天因為颱風所以慈濟也成立救難中心,傍晚才解散,沒想到一回家看到大愛台快報馬公機場發生空難,立即緊急號召45位志工成立救難小組。

蔡有仁說,當晚除了在醫院撫慰受傷旅客外,也前往事發現場,除撫慰年輕的國軍弟兄外,也提供薑湯、熱食給救難人員。

而西溪村的村民也表示,有朋友事發後問他們,死了那麼多人還敢住嗎?要不要遷村?村民說,這些人意外往生,挑這邊人最少的地方,有好心的居民幫忙,感激都來不及了,怎會害我們?免驚啦!

澎湖慈濟志工許金鳳,經歷過2002與這次澎湖空難,還陪伴家屬去認大體,許金鳳說,正念正向,心正不怕邪。(記者陳炳宏攝)

澎湖慈濟志工許金鳳,經歷過2002與這次澎湖空難,還陪伴家屬去認大體,許金鳳說,正念正向,心正不怕邪。(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