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太麻里金針花接力綻放 美不勝收

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金針花接力綻放,賞花客現在就可以開始計畫賞花之行。(記者陳賢義攝)

台東太麻里鄉金針山金針花接力綻放,賞花客現在就可以開始計畫賞花之行。(記者陳賢義攝)

2014/07/26 16:4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太麻里鄉金針花接力綻放,雖然金針山部分高海拔提早綻放金針花因麥德姆颱風肆虐受損,但一點也不影響整個花期;當地青山農場業者蔡政銘說,午後從雲霧飄渺的山頂出發,眺望颱風過後的金針山,目前花況雖然未達盛開,不過已讓初來乍到的遊客驚豔不已。

太麻里金針種植面積約50公頃,每年8至9月都會開放約10區塊、5公頃不收採的花田,供民眾遊田賞花,日前因麥德姆颱風穿台帶來強風豪雨,不少遊客和民眾都害怕今年無緣再冗滿山滿谷的金黃花海,所幸只有少部分高海拔山區花田受損。

蔡政銘說,當地金針花況雖然未達盛開,到處亂竄的雲霧也增加許多拍照難度,不過也能拍出不同的景致,但有少數遊客可能為了便宜行事,隨手摘花把玩或拍照就任意棄置,令人憂心倘若每個人都用這種方式賞花,那還有一朵一朵花湊成黃橙橙花海?呼籲賞花客自律,用雙眼盡覽美景,但千萬不要動手摧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