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想看布袋戲放棄搭機 他逃過一劫

陳興豎當天座位是14B,就在幸運獲救的洪瑀婕座位旁。(記者劉禹慶攝)

陳興豎當天座位是14B,就在幸運獲救的洪瑀婕座位旁。(記者劉禹慶攝)

2014/07/26 13:51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搭載58人在澎湖失事的復興航空,「第59人」今日現身澎湖家中,就是經營茶葉與玉石生意的陳興豎,已辦好登機證,並進入小港機場候機室等待,但因心繫布袋戲三國演義連續劇,加上友人通知澎湖天候不佳,臨時決定放棄,返回高雄家中,幸運逃過一劫,另有一對老夫婦也跟著離開,否則飛機上恐有61人。

綽號「九萬」的陳興豎經營茶葉與玉石生意,必須經常高雄、澎湖兩地奔波,並在兩地都有住所,23日下午3時許到高雄小港機場,準備搭乘下午4時復興班機返澎,卻因取消改為下午5時班機,登機證為14B,隔壁14A就是空難逃生的澎湖縣政府主計室員工洪瑀婕,一直等到5時30分,兩次廣播延誤,由於當晚6時三國演義布袋戲就要演出,乾脆返回高雄鳳中二路家中看電視,死亡班機就在7分鐘後飛出。

陳興豎因愛看布袋戲,幸運未搭上死亡班機。(記者劉禹慶攝)

陳興豎因愛看布袋戲,幸運未搭上死亡班機。(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