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水機失靈釀旗山淹水 陳菊允改善

陳菊視察旗山抽水站,承諾改善當地淹水問題。(記者陳祐誠攝)

陳菊視察旗山抽水站,承諾改善當地淹水問題。(記者陳祐誠攝)

2014/07/26 12:59

〔記者陳祐誠/高雄報導〕麥德姆颱風23日下午在高雄山區降下2小時強降雨,旗山5號排水溝抽水站疑因設計瑕疵,抽水機竟未啟動,造成當地淹水,雖無衍生重大災情,但引來民怨,高雄市長陳菊上午至抽水站視察時,承諾改善並懲處失職人員。

麥德姆颱風雖快閃離台,但23日引進的氣流帶來約2小時的強降雨,積水不斷湧入旗山市區,抽水站卻因積水「未達標準值」未啟用,直到地方人士抗議,開始抽水時許多民宅已經泡湯,引起居民不滿。

居民指出,旗山市區部分地區較低窪,等達到排水站的標準時,再抽已經來不及,照當天雨量按理說不應該淹水,卻因為設計瑕疵加上人為疏失,造成住戶損失,不少人抱怨相關單位不積極,更有人揚言提告。

陳菊為平息居民怒火,承諾改善當地的排水系統,並懲處失職人員,她當場指示水利局,盡速調查積水原因。

麥德姆颱風來襲時,旗山抽水站失靈,導致周遭道路淹水。(記者陳祐誠攝)

麥德姆颱風來襲時,旗山抽水站失靈,導致周遭道路淹水。(記者陳祐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