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民航局:復興未來申請國際航權恐受影響

民航局長李萬里表示,復興空難不至於影響國內航線航權,但若嚴重可能會停止國際航權分配一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民航局長李萬里表示,復興空難不至於影響國內航線航權,但若嚴重可能會停止國際航權分配一年。(資料照,記者王敏為攝)

2014/07/26 12:1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復興航空馬公空難後續處理,民航局副局長李萬里說,今天已經確認38具大體身分,其他10名遺體還沒確認身分,但昨天已經完成DNA採集,預計今天會完成所有大體比對,李萬里也說,復興空難不至於影響國內航線航權,但若嚴重可能會停止國際航權分配一年,恐影響復興未來的國際航權申請。

昨天傳出空難隔天,復興一架金門飛往松山的ATR客機在空中遇上雷擊,機上有避雷設施,因此乘客無恙,但螺旋槳出現損壞,發動機也出現磁化現象,副局長李萬里確認,確實有此事件,復興航空已經更換發動機及螺旋槳,但台灣目前沒有能力處理發動機磁化問題,因此要送回加拿大PWC原廠消磁、退磁,而且所費不貲。

針對事發的馬公機場導航系統沒有儀器降落系統(Instrument Landing System),李萬里解釋,馬公機場有三套導航系統,南向北有ILS,但北向南只有NDP自動導航及VOR萬向導航系統,該兩系統是屬於非精確性進場,但也屬於儀器進場,當時飛行員就是使用VOR系統由北向南進場。

李萬里也澄清,ILS並非所謂第三類降落系統,第三類儀器降落系通需要周邊一定距離沒有任何屋舍、地面障礙物可以影響電波發送,要經過很完整的評估與經費到位,才能列入考量,民航局很久前就做過評估,因此北向南跑道並未裝設ILS,飛行員是以VOR系統進場。

李萬裡也澄清,當天下午雷達確實有被雷擊,但5點22分就已經修復,失事的時間是在七點之後,與雷達被雷擊事件完全無無關。

李萬里說,民航局的職責是訂立起降標準,低於此標準不准落地,高於此標準則要機長自行判斷,機長若認定不宜降落,可以另找備降機場或折返,至於家屬批評民航局曾將當天降落與否推給機長當時的判斷,李萬里也鄭重澄清,歷次發言從未說「是機長的事情」。

李萬里說,事故原因目前由飛安會確認,短期內會有一份事件事實報告,會召集技術人員開會檢視資料,若查到違規會做處置,最嚴重將是停止分配國際航權一年。

李萬里說,復興國內航線包括馬公航線,是已經申請到,「放在口袋內不能把它拿走」,但民航局有權依情況暫停復興航權分配一年。

復興航空表示,今天早上調動一架空中巴士A321客機,載運四具遺體從馬公飛回松山,預計12點20分抵達,但復興與民航局僅表示未尊重家屬,不透漏遺體身分,將在松山機場航廈舉行迎靈儀式後,交由家屬帶回,不過據了解,4具遺體分別是GE222副駕駛、空少及兩名法國少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