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外國調查團 下午抵馬公勘查

復興航空於澎湖發生空難,空拍畫面右下建築物為原本研判的第一撞擊點,但25日在後方樹林發現新的撞擊點。右下建築物旁可見飛機的鼻輪。(記者羅沛德攝)

復興航空於澎湖發生空難,空拍畫面右下建築物為原本研判的第一撞擊點,但25日在後方樹林發現新的撞擊點。右下建築物旁可見飛機的鼻輪。(記者羅沛德攝)

2014/07/26 11:05

〔記者吳柏軒/澎湖報導〕復興空難事故,經檢警確認已辨識出38具罹難者遺體,尚有10名身分仍待DNA比對結果,而出事飛機的法國、加拿大製造商及官方代表,下午將搭機抵達馬公,前往事故現場勘驗。

民航局長沈啟表示,事故造成48名乘客及機組人員罹難,截至今上午9點10分已經檢察官相驗完畢,確認其中38名身分並開出死亡證明,但仍有10名遺體尚待比對;另事故造成10名機上傷患送醫,其中8人後送回台,1人自行出院,僅剩1人能留在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治療。

飛航安全調查委員會飛安組長任靜怡表示,因飛機由法國製造,發動機則屬於加拿大,故兩國各派出代表組成調查團,昨晚已抵達台灣,上午在台北與飛安會召開初步會議,並留下2名專員共同判讀黑盒子,另外5人預計搭乘中午航班抵達馬公機場,勘查飛機殘骸、事故現場的樹林及民宅等,協助釐清真相。

任靜怡說,黑盒子紀錄已在昨晚下載,資料完整無損,其中有座艙語音記錄器2小時錄音,可完整呈現正、副駕駛及機艙通話內容,將待後續解讀,而預計下週三後可召開飛航事故的進度報告,28天內上傳事故初報給國際民航組織,3到4個月內彙整事實資料報告,但不做肇因與分析,而完整調查報告發布可在1年內完成,屆時便能釐清事故肇因。

復興航空表示,上午也安排A321專機,協助運送4名罹難者遺體及家屬回到台北,其中包含2名來台灣當交換學生的法國籍女乘客;而針對受損民宅,也已與當地的西溪村長、村民溝通,會協助賠償及後續事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