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家綜藝表演 明晚頭份露天劇場秀武藝

大苗力特技團將在7月26日的晚上7點至9點,於苗栗縣頭份鎮老街藝文劇場表演傳統武術、雜耍等技藝。(記者鄭鴻達攝)

大苗力特技團將在7月26日的晚上7點至9點,於苗栗縣頭份鎮老街藝文劇場表演傳統武術、雜耍等技藝。(記者鄭鴻達攝)

2014/07/25 18:30

〔記者鄭鴻達、彭健禮/頭份報導〕苗栗縣頭份鎮「客家綜藝表演活動」將在26日晚間7點至9點,由大苗力特技團擔綱,於頭份老街藝文劇場表演傳統客家打獅、武術、氣功、特技等。頭份鎮長徐定禎歡迎民眾一起來看秀,欣賞特技團的精彩武術表演,並表示待中山堂修繕完成,將有更多空間供藝文團體揮灑。

團長盧元章表示,過去客家人務農為主,在日治時期為了保衛鄉里而開始練武,後來練武傳統漸漸蛻變為表演藝術。但近年來練社會型態改變,學習客家武術的人漸少,因此才成立大苗力特技團,在頭份後庄培養小朋友習武、傳承客家文化,每位小朋友都苦練過7、8年,要給鄉親看精采的表演。

盧元章的子女盧俊榮及盧力萍同為特技團成員。盧俊榮表示,在學習過程中,蹲馬步等基本工最重要也最辛苦,因為小時候常看爸爸在家練武術,因此耳濡目染之下開始跟著學,雖然很累,但能聽到觀眾熱烈的掌聲,就覺得辛苦有回報。

頭份鎮長徐定禎表示,鎮公所本次特地邀請大苗力特技團、中華藝術武集、及金弦音樂協會等團體,在7月26日晚上於老街意文劇場舉辦表演活動,歡迎民眾共襄盛舉,與家人在週末假期,欣賞精彩的武術及藝文表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