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防創傷壓力後症候群 醫師進駐菊島福園

罹難者家屬湧入菊島福園,焦急痛哭的心情都寫在臉上。(記者劉禹慶攝)

罹難者家屬湧入菊島福園,焦急痛哭的心情都寫在臉上。(記者劉禹慶攝)

2014/07/25 13:38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復興空難奪走寶貴的48條人命,毀掉無數家庭的天倫之樂,同時失事現場如同人間煉獄,現場救援的軍警消人員目睹慘狀,衛生署福利部澎湖醫院副院長王悟師警告,恐將造成創傷壓力後症候群,目前已調派精神科、心理醫師進駐菊島福園,全力安撫家屬的心情。

由於復興空難不比12年前的華航空難,當年華航空難發生在澎湖外海,對於澎湖人及救難人員的衝擊力較小,但復興空難發生在陸地上,屍塊、飛機殘骸赤裸裸展現在一般民眾及救難人員眼前,加上遭飛機墜落波及的民宅,就像戰場一樣,引發澎湖民眾的恐慌,而罹難者家屬更是一夕痛失摯愛,身心靈承受的打擊非當事者所能想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