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雌雄同體蝴蝶標本 新北青少年圖書館展出

蝴蝶達人陳維壽在展覽現場解說。(記者翁聿煌攝)

蝴蝶達人陳維壽在展覽現場解說。(記者翁聿煌攝)

2014/07/25 11:25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世界稀有昆蟲珍藏首次走入圖書館!蒐藏在台北市立成功高中的「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今天起至9月7日移至位於新北市新店區的青少年圖書館展出,現場有世間罕有的珍藏,如珍貴的雌雄性別同體蝴蝶標本(約100萬至1000萬隻蝴蝶才有一隻雌雄同體標本)、世界最毒的小提琴蟲、最兇的南洋大兜蟲類等標本,令人嘆為觀止。

成功高中的蝴蝶宮昆蟲科學博物館是由國內蝴蝶權威陳維壽創設,館中蒐藏全世界數千種珍貴的蝴蝶及昆蟲標本,70多歲的陳維壽現為蝴蝶宮的榮譽館長,今天受邀在場親自導覽解說蝴蝶生態之美。

蝴蝶宮首度借展圖書館,特別搬出許多鎮館之寶,除了雌雄性別同體蝴蝶標本等,還有世界最大的非洲巨金龜、臉部最有表情的螳螂、世界最長巨枝竹節蟲、大如巴掌的貓頭鷹蝶、以及我國國蝶寬尾鳳蝶等,非常值得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