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無障礙計程車 供不應求

2014/07/24 16:20

〔記者陳彥鈞/台北報導〕台北市自去年2月起上路,專門提供給高齡、行動不便者運輸服務的無障礙計程車,營運至今僅有80輛,但台北市卻有44萬無障礙空間需求人口,市議員陳彥伯強調現況實在難以滿足民眾需求。

陳彥伯說:「處長你認為要幾輛才能符合台北市的需求,什麼時候才能達成?」, 公共運輸處處長陳榮明:「台北市整體大概要200至300多輛,預計年底可達130輛。」陳彥伯回應:「所以離目標還有一半?」

北市65歲以上長者約37萬人,身心障礙人口約7萬多人,共計約44萬人,除以北市80輛無障礙計程車的供需比,平均每5509名無障礙空間需求人士才配到一台車。且從去年2月營運至今年6月,民眾預約叫車共計51000多次,但實際服務只有16000次,民眾平均要打3次才搭的到,叫車成功率僅約3成。

陳彥伯建議市府可鼓勵公車業者購置更多低底盤公車,或規定大型計程車行要有一定比例的無障礙計程車,以降低現行北市無障礙空間需求人士的運輸服務壓力,交通局長王聲威回應會朝議員建議的方向持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