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四4偏鄉 開辦法律視訊諮詢服務

雲林縣開辦「網路法律視訊諮詢服務」,由律師李建忠示範為民眾遠距解答法律疑問。(記者詹士弘攝)

雲林縣開辦「網路法律視訊諮詢服務」,由律師李建忠示範為民眾遠距解答法律疑問。(記者詹士弘攝)

2014/07/24 13:30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法律服務政策下鄉,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雲林分會與雲林縣政府合作,在口湖、水林、林內、古坑4偏鄉開辦「網路法律視訊諮詢服務」,法律諮詢無距離障礙,希望兩個月後全縣各鄉鎮均能開辦服務。

法律扶助基金董事長林春榮表示,法律視訊諮詢服務始於去年8月,從台東開始試辦,短短1年內,全國已有8個縣市提供法律視訊服務,雲林縣在分會長李建忠扮演推手下,提供每週1天即時「無障礙」的法律諮詢,服務今日正式開通啟用。

林春榮強調,為避免浪費人力及國家資源,視訊諮詢服務採預約制,基金會律師會在1週內給予問題解答,民眾可到最近的公所,以視訊方式與律師完成諮詢;李建忠則表示,第一梯次辦理的4個鄉鎮如果運作順利,希望在兩個月內全縣都能比照辦理,讓法律服務不再遙不可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