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招簡單紓壓法...深呼吸、洗碗

當感覺到壓力時,試著深呼吸就能讓心情有放鬆效果。(圖擷取自美國赫芬頓郵報)

當感覺到壓力時,試著深呼吸就能讓心情有放鬆效果。(圖擷取自美國赫芬頓郵報)

2014/07/24 12: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人生有歡笑有淚水,難免會碰到壓力,但如果沒有適時抒發壓力,可能會使生活、身心健康受到影響,美國《赫芬頓郵報》列出了7種簡單放鬆心情的方法,學習活在當下。

7種簡單放鬆心情的方法:

深呼吸:面對緊張有壓力的情況,人的自然反應會吸吐氣,當你在做這些動作時,必須要讓大腦知道在深呼吸,會有很好的紓壓效果。

寫書法:書法是一種「除去雜念」的練習,因此在臨摹各式形體的書法字前,首先要學習除去雜念,因為寫書法需要全心全意的投入其中。

洗碗:洗碗時,能感受到水流過你的手和肥皂泡在手指間的滑落,同時也能聞到肥皂味,感官受到刺激後有助於減輕壓力。

享受每日例行習慣:專注於任何看似平凡的事物,感官去感受能幫助壓力散去。

雙腳踩地:現代人忙於工作,工作量大又久坐易感受壓力,試著將腰桿打直及雙腳踏地的動作來端正坐姿和體態,使身體肌肉和骨骼負擔減輕,達到紓壓效果。

走路:透過爬樓梯或散步能促進血液循環,喚醒身體及頭腦,是快速「除去雜念」的一種方法。

養成15分鐘規律的活動: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養成規律的習慣,能改變自己,提升冷靜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