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航空澎湖墜機事件 48人罹難、15人受傷

復興航空昨天在澎湖重飛墜機,釀成台灣國內航線有史以來最嚴重傷亡事故。(記者羅沛德攝)

復興航空昨天在澎湖重飛墜機,釀成台灣國內航線有史以來最嚴重傷亡事故。(記者羅沛德攝)

2014/07/24 11:22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復興航空昨天在澎湖重飛墜機,釀成台灣國內航線有史以來最嚴重傷亡事故,整起事件目前已造成48人罹難、15人受傷(10是機上旅客,5人是被撞擊民宅的民眾)。

復興航空總經理徐以聰今天上午在記者會開場及結束時都再度深深鞠躬向民眾致歉,並指出初步會先發給傷者及罹難者家屬慰問金20萬元,罹難者傷葬費補助新台幣80萬元。

復興航空上午發布最新的傷者名單,指出機上共有54名旅客和4位機組人員,總計58位旅客裡還包括2位法籍旅客,已確認罹難人數48人,傷者10人,另有被撞擊的民宅還有5人受傷。

目前受傷旅客已分別送往澎湖署立醫院(4名:吳昌樓、李緯彤、蔡佩儒、顏婉茹)、三軍總醫院澎湖分院(6名:陳雅娟、洪郁婷、李順己、許瑀婕、張智仁,另有1名身份待確認)

徐以聰指出,復興航空都已與機上旅客的家屬取得聯繫,並分別安排家屬與主管機關人員搭乘今日(7/24)清晨06:00從高雄出發專機,以及清晨06:20自松山機場出發前往馬公機場的航班。

經交通部聯繫陽明海運,目前也已調度6個冷凍櫃、發電機、拖車頭預等,在今天清晨08:30集結後運往布袋港,由海盛航運山寶二號運送至馬公,預計2點會抵達馬公港。

回應外界質欵這架航機是否在天候不佳的情況下硬是飛行釀出憾事,徐以聰指出該航機「是在接到合理標準的天氣才會派飛。」「機組人員絕對不可能疲勞駕駛。」「目前還未估算到底損失多少,正在全力處理。」

復興航空國際線航班今天維持正常,但是松山—馬公及高雄—馬公航班因應媒體及調查單位往返需求有調整增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