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神卡卡青睞 黃薇勇奪 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

服裝設計師黃薇(右)回母校,和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左)開心合影。(圖由大葉大學提供)

服裝設計師黃薇(右)回母校,和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左)開心合影。(圖由大葉大學提供)

2014/07/24 11:0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去年在倫敦成立個人品牌「JAMIE WEI HUANG」的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校友黃薇,因國際巨星女神卡卡(Lady Gaga)連續兩天穿著她設計的衣服亮相,被譽為「時尚界台灣之光」,日前特別從英國飛回台灣參加《ELLE》雜誌22日晚間主辦的「2014 ELLE NEW TALENT AWARDS」時裝設計新銳大賞,果然一舉奪得冠軍,抱回50萬元創業獎金。

黃薇表示,台灣的時尚雜誌常常會告訴大家今年的流行色是什麼、要怎麼穿,歐美的時尚雜誌則是匯集資訊供讀者參考,服裝是一種表現自我的方法,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自己,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怎樣才叫流行。

黃薇所設計的作品,試圖呈現的是她觀察到的別人,這次參加「2014 ELLE NEW TALENT AWARDS」時裝設計新銳大賞的系列服裝,以電影《戰地琴人》作為靈感來源,二次大戰的背景讓音樂家變成了難民,她透過工具袋和洋裝的結合、寬鬆的大外套,表現顛沛流離之中,難民同樣維持著自我。

很多人都問她「為什麼要棄畫筆跑到英國改學服裝設計?」,黃薇表示,一來自己對服裝設計有興趣,二來她大學念的是造形藝術學系。造形藝術是視覺藝術的基礎元素,包括繪畫、雕塑、工藝等各種媒材,以當代藝術來說,造形藝術和服裝設計並沒有分別,只是換了媒材而已,她不認為自己換了跑道,反而覺得自己一直都走在藝術創作的路上。

黃薇進一步說,過去大葉大學造藝系的課程訓練和工房實作經驗,讓她有機會接觸到各種材料和技法,培養了她對材料的敏感度。大學4年奠定的基礎對她現在從事服裝設計非常有幫助,像是去年受到女神卡卡青睞的服飾,就是她利用極簡的形式,結合大學時期學到的陶瓷、玻璃鑲嵌、染布技法,表現一種未來感。

大葉大學造藝系主任廖秀玲說,黃薇在大學時期就展現出很好的繪畫能力,系上老師都鼓勵她繼續往繪畫領域發展,但黃薇總是堅定地說:「我以後要去英國倫敦中央聖馬汀藝術設計學院唸服裝設計!」為了實現英國留學夢,黃薇唸大學時半工半讀,在員林鎮租了一個小店面賣衣服。從那時候就可以看出,黃薇對衣服的品味,以及對夢想的執著和努力。很高興堅持朝夢想前進的黃薇在時裝設計舞台嶄露頭角,期待她可以繼續發光發熱,讓台灣設計軟實力再次閃耀國際舞台。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獲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冠軍。(圖由大葉大學提供)

大葉大學造藝系校友黃薇,獲ELLE時裝設計新銳大賞冠軍。(圖由大葉大學提供)

黃薇從電影「戰地琴人」獲得靈感,設計一系列服飾。(圖擷取自JAMIE_WEI_HUANG官網)

黃薇從電影「戰地琴人」獲得靈感,設計一系列服飾。(圖擷取自JAMIE_WEI_HUANG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