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光電產業創意設計競賽 高雄18件獲獎

陳菊(中)頒發2014光電產業創意設計競賽各得獎作品。(記者楊菁菁攝)

陳菊(中)頒發2014光電產業創意設計競賽各得獎作品。(記者楊菁菁攝)

2014/07/24 11:00

〔記者楊菁菁/高雄報導〕2014光電產業創意設計競賽出爐,高雄陽光激發老師及學生想像力,「太陽能E tag無線停車系統」與「趨光電板」共計18件作品獲獎,24日上午在光電國際研討會頒獎與展出。

市長陳菊出席開幕典禮,致詞特別提到復興航空昨晚在澎湖空難事故,帶領會場數百位學者專家及學生默哀1分鐘,氣氛肅穆沉重。

工務局長楊明州強調,除光電法規放寬外,為推展光電創意應用,103年舉辦太陽光電多元化運用設計創意競賽,日前經過由學界與產業界組成專家評審團的審議後,選出18件得獎作品,其中「太陽能E tag無線停車系統」與「趨光電板」,不僅打破光電版傳統應用的思維、模式與功能,還兼具防災急救或觀光景觀,併列大賽的首獎。

評審委員百萬屋頂辦公室南辦主任嚴坤龍表示,參賽者利用天馬行空的創意巧思與想像,再結合所學專業,並能回應到「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的橘色科技思維,讓這次得獎的作品,不僅能具備光電板的基礎運用,還能增加其多元應用性,甚至打破傳統思維與應用模式,融入文化與景觀特色,讓光電板不再是冷冰冰的呈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