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復興空難》落雷頻繁 氣象專家:天氣應是因素之一

氣象專家鄭哲聖推估,天氣是導致復興航空GE-222高雄飛馬公班機重飛甚至發生意外的主因。(擷取自東森財經)

氣象專家鄭哲聖推估,天氣是導致復興航空GE-222高雄飛馬公班機重飛甚至發生意外的主因。(擷取自東森財經)

2014/07/23 2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復興航空GE-222高雄飛馬公班機今天(23)晚間7時10分左右,疑因天候不佳、能見度過低,迫降澎湖西鄉西溪村,機身重擊地面起火,目前傳出機上恐多人死亡,而據氣象專家鄭哲聖推斷,天氣絕對是造成重飛的因素。

鄭哲聖表示,颱風麥德姆雖於下午4點20分中心即已離開台灣本島,但暴風半徑仍籠罩澎湖,且雖然已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但颱風外圍環流中的雷雨帶仍然在澎湖上空。

鄭哲聖指出,根據民航局落雷資料,該條雷雨帶在下午4點開始至傍晚6點都沒離開過,且落雷頻繁,因此推斷,「天氣絕對是造成重飛的主因之一」,而迫降時由於能見度不佳,且陣風仍有7級,種種因素都可能導致航班失事,不過鄭哲聖也表示,詳細資料仍待民航局分析失事班機的黑盒子資料後才可斷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