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使用外勞 北市上半年裁處258件

台北市勞動局今(23)公佈數據指出,103年1至6月非法使用外籍人士遭裁處案件計285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勞動局今(23)公佈數據指出,103年1至6月非法使用外籍人士遭裁處案件計285件。(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4/07/23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勞動局今(23)公佈數據指出,103年1至6月非法使用外籍人士遭裁處案件計285件。其中,非法聘僱從事工作最多,計121件;其次,指派從事聘僱內容許可外的工作共43件;而非法容留外國人從事工作35件佔第三。

勞動局指出,近來許多不肖業者在醫院發放名片,表示可引介「合法外籍配偶」照顧病患,但這些都是行蹤不明的外籍勞工,若家屬聘用,即違反《就業服務法》,呼籲民眾詳加查驗「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與依親戶籍資料正本。

勞動局表示,若查獲非法聘僱外勞,將依《就服法》第44條或第57條第1款規定,處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若5年內再違反者,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此外,勞動局提醒,台北市外籍勞工多為家庭看護,依法不得從事與看戶無關的工作,若違反規定,根據《就服法》第57條第3款規定,將科處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