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金城武樹」遭颱風連根拔起 網路哀號「I can't see you」

在地老農觀察金城武樹倒下情況,直說根基還良好,種回去重生的機率大。(記者王秀亭攝)

在地老農觀察金城武樹倒下情況,直說根基還良好,種回去重生的機率大。(記者王秀亭攝)

2014/07/23 18:15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因為金城武拍攝長榮航空廣告一炮而紅的台東伯朗大道上「金城武樹」,由於不敵麥德姆強風狂襲,慘遭連根拔起,許多旅客把之前跟「金城武樹」合影的相片po網留念懷念他。網友戲稱這下從「I see you」變成「I can't see you」,但護樹聯盟認為兇手不是颱風,主要是人類。

氣象局科長謝明昌指出,麥德姆襲台期間,距離池上伯朗大道最近的台東成功站測得最大陣風達到十五級,依氣象局的「蒲福風級」風力分級表顯示,當最大陣風達十級以上就已是具有破壞力的「狂風」,強度已達「樹被風拔起,建築物有相當破壞。」加上伯朗大道空曠,「金城武樹」正面迎戰狂風才會遭狂風拔起,不支倒地。

廣告旋風炒熱伯朗大道上高齡40歲的茄冬樹,金城武在茄冬樹前騎單車的畫面深植民眾腦海,也把伯朗大道打造成熱門觀光景點,經常擠滿人潮,也讓這棵樹被民眾稱為「金城武樹」,長榮航空也為他取名「奉茶樹」。這棵被民眾熱愛的大樹現在一倒,成了麥德姆「最慘災情」之一,臉書和網路全被驚呼和惋惜的留言洗版。

長榮航空表示,日後養護相關費用將由長榮認養,長榮會提供最環保而有效的照顧,讓樹由根重生,更加茁壯,「樹頭顧乎在,不驚樹尾作風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