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尼泊爾服務 中山大學師生反得學習與成長

中山大學師生到尼泊爾協助小學成立資訊教室。(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師生到尼泊爾協助小學成立資訊教室。(圖由中山大學提供)

2014/07/23 15:45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一個沒電、缺水的地方,更別說是柏油路、網路,這個暑假,我們在一個以石頭壓住的鐵皮天花板教室為小學生上課。」中山大學師生7月初遠赴尼泊爾深山小學服務2個禮拜過程,寫下這段感言,更強調「此行不是服務而是學習」。

中山大學開設國際志工服務學習課程,暑假由通識中心教授許秀桃率近30名學生,前往尼泊爾偏遠山區,為當地小學成立資訊教室,希望協助師生透過電腦網路,行銷手工藝品。

生科系學生江昱欣表示,很珍惜這次的服務機會,刺激自己思考「怎麼做可以讓這邊變得更好?」或者「這樣做到底對不對?」,並與夥伴溝通、討論。

企管系吳孟謙感受到生命的震撼,他說:「不一樣的國度,不一樣的生命感受,原來生活可以如此簡單卻滿足!」所以中文系郭瓊雯認為,「此行不是服務而是學習」。

應數系簡宇琦強調,尼泊爾人雖貧窮,待客卻慷慨,「我們去服務,卻也被服務」,在服務的同時,自己反而得到更多學習與成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