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德姆風雨大 蚵農漁民辛苦賺颱風財

颱風天,彰化縣線西溫仔漁港,有漁民和蚵農為了討生活,冒著強風大雨,在漁港擺攤做生意。(記者張聰秋攝)

颱風天,彰化縣線西溫仔漁港,有漁民和蚵農為了討生活,冒著強風大雨,在漁港擺攤做生意。(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23 12:56

〔記者張聰秋/線西報導〕今天清晨麥德姆颱風中心已由彰化出海,不過,帶來的風雨仍在彰化地區發威中,彰濱工業區線西溫仔漁港,有漁民和蚵農為了討生活,不得不在颱風天冒著強風大雨,依然在漁港擺攤做生意,但一個上午下來,生意超清淡,甚至沒有開市,蚵農無奈說,「加減賣」,賣多少算多少。

平常,線西鄉溫仔漁港大約有2、30攤魚販,在此擺攤販售當天現撈的新鮮魚貨,今天因麥德姆颱風侵台的關係,上午只有2、3個攤位有營業,海邊風大浪大,停靠在碼頭的船隻惡浪中浮載浮沈,沒有遊客駐足,少數民眾開車前來發現大多數魚販休市,隨即調頭離去。

沒有消費人潮,有魚販苦候多時,等不到消費者上門,乾脆關門休息,過了中午仍然繼續擺攤賣紅蟳等海鮮貨的70歲葉姓漁販說,這些魚貨都是昨天颱風還沒侵台前捕撈上岸的,都還很新鮮,要趁著今天趕快賣掉才行。

另名60多歲的蚵農,擺了一個上午的攤位,做不到一筆生意,她苦笑說,颱風天菜價漲得兇,大家搶著買,海鮮一塊錢都沒漲,既然沒人買,真悲哀!她期待下午可以開市。

前來消費的張姓民眾說,趁放颱風假,買新鮮魚貨回家烹調,全家一起吃,可是有開市的攤位不多,可選擇性太少,只好不買。也有少數民眾不想撲空而返改買蚵仔,民眾說,看著蚵農颱風天還那麼辛苦擺攤,多少光顧一下,以行動支持在地漁民。

麥德姆颱風帶來大風大浪,漁船停靠在線西塭仔漁港碼頭邊,浮載浮沈。(記者張聰秋攝)

麥德姆颱風帶來大風大浪,漁船停靠在線西塭仔漁港碼頭邊,浮載浮沈。(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