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投區高中職特招 PR值28將可錄取

中投區高中職特色招生因為麥德姆來襲提前公布成績,預估PR值為28、原始總分154分的學生都有機會錄取,圖為日前考試的情形。(記者張聰秋攝)

中投區高中職特色招生因為麥德姆來襲提前公布成績,預估PR值為28、原始總分154分的學生都有機會錄取,圖為日前考試的情形。(記者張聰秋攝)

2014/07/22 21:2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投區高中職特色招生入學因麥德姆來襲提前一天在今日(22日)公佈成績,今年錄取率為72%,PR值為28、原始總分154分的學生都有機會錄取。主辦試務的台中一中表示23至25日特招考生記得上網選填志願,不受颱風影響停班停課影響。

台中一中錄取名額647人,預估最低錄取PR值為74,原始總分為217分;女中錄取名額為525人,預估最低錄取PR值為70,總分為213分,兩校英、數、自三科同樣有加權成績乘以2,校方鼓勵考生只要接近最低錄取分數,志願仍可試填。

主辦試務的台中一中統計今年中投區特招共4616人報考(已扣除三十人缺考),錄取名額3335人,今年無人滿級分,有3名榜首為258分,分別為北新國中、衛道中學和竹山高中國中部考生,台中一中總務主任黃偉立預估最低錄取PR值推估PR值為50以上能上台中市區的公立高中。

校長陳木柱表示,今年特招PR值不能與往年基測比較,也不能跨區相比,以前基測是全國考生,考上台中一中要PR96、97以上,今年特招學生僅4千多人,很多是放棄一免的前幾志願的學生報考,族群不同,錄取學生水準與往年相當。

台中女中教務主任王裕德指出,第一志願學校可能因為一免志願序計分,流失少數學生,但是今年外區考生增加也彌補不少實力,十二年國教首年,學生整體素質與往年落差不大。

黃偉立提醒,特招選填志願方式,志願序未計分,可依個人志願喜好依序選填,特招共可填四十八個志願,建議同學多填志願,儘量填滿,至於有考生特招未考上理想志願,王裕德建議仍交出特招志願表,錄取學校如果比第一次免試差,再放棄,參加第二次免試分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