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篩檢愛滋 在家驗口水就行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免費提供「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給無法或不願至醫療院所篩檢的民眾,自行在家篩檢,目前有34人呈陽性反應。(擷取自疾管署)

衛福部疾病管制署免費提供「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給無法或不願至醫療院所篩檢的民眾,自行在家篩檢,目前有34人呈陽性反應。(擷取自疾管署)

2014/07/22 21: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衛福部疾病管制署自2013年起,免費提供「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給無法或不願至醫療院所篩檢的民眾,自行在家篩檢,疾管署今(22)天表示,唾液篩檢準確率高達99%,已有超過1533人索取後在家自驗,發現34人愛滋陽性,陸續轉介到醫療機構檢驗確診。

已驗出34人呈愛滋陽性反應

疾管署自2013年起,分別與大台北同學會、風城部屋、台中基地、陽光酷兒中心、南方彩虹街6號、彩虹酷兒健康活動中心及露德協會等7家機構合作,免費提供「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給無法或不願至醫療院所民眾,或透過「匿名諮詢網」諮詢後提供,方便民眾在家自驗。

唾液檢試有空窗期 僅代表3個月前有無感染

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截至今年6月為止,已經發放出1577劑的「愛滋病毒唾液篩檢試劑」,其中1533人回覆結果,發現34名陽性個案,其中29人已轉介就醫,僅5人未連絡到。不過莊人祥也強調,唾液檢驗試劑仍有空窗期,檢驗結果僅能代表3個月前有無感染。

疾管署呼籲,民眾應重視愛滋感染風險,並主動進行愛滋病毒篩檢,無論至匿名篩檢場所或上網申請者,皆無需留下任何身分資料,篩檢結果也不會紀錄在病歷,充分保護受檢者的隱私,希望民眾能破除心理障礙,主動進行愛滋病毒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