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甜品吸引 馬來西亞華僑來台拜師

馬來西亞華僑陳曉慧(左)來台拜師學藝,美食作家黃婉玲傳授技術不藏私。(記者林孟婷攝)

馬來西亞華僑陳曉慧(左)來台拜師學藝,美食作家黃婉玲傳授技術不藏私。(記者林孟婷攝)

2014/07/22 17:12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台灣早期傳統甜品文化吸引人,馬來西亞華僑特前來拜師學藝,馬來西亞華僑陳曉慧飛來台灣學習傳統早期炒糖、綠豆湯、紅豆湯等作法,還學會打滷麵等傳統老台菜作法。

陳曉慧說,祖先來自於金門,從小曾從長輩手中品嚐過屬於台灣味道的美食,希望透過文化美食的課程與探訪更瞭解台灣飲食文化的特色。

40歲陳曉慧在新加坡從事電子業,本身熱愛美食、烘焙烹飪,平時喜歡自己動手作甜點、料理,「從小常吃到長輩所作的台灣甜品、小吃等,讓我難以忘懷那樣的美好滋味」,陳曉慧說,卻因為沒有傳承下來,「好幾次我自己動手作,味道就是不一樣」。

因緣際會接觸到台灣知名美食作家黃婉玲所撰寫有關傳統台菜的文化書籍,又看過電影《總舖師》,對於台灣傳統飲食文化相當感興趣,同時也開始思考從美食文化中尋找上一代的足跡。

陳曉慧特地飛來台灣拜師學藝,機票錢是爸爸媽媽贊助、旅宿費用則是弟弟出的錢,父母親也陪著她來到台灣,陳曉慧笑說,家人把期待放在她身上,當然要把精髓學到手。

黃婉玲特地傳授傳統炒糖、綠豆湯、紅豆湯的作法以及日治時代甜點白玉的作法,黃婉玲還特地抽空帶著陳曉慧參觀台南市的古蹟、建築以及品嚐在地小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