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大學推獎助學金套餐支持清寒生

2014/07/22 17:1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交通大學鼓勵優秀學子朝自己的興趣與目標前進,不要因一時的困境選擇妥協,因此即提供了多項學業優異及家境清寒獎學金,讓認真向上學子能安心就學無負擔。

交大表示,日前媒體批露南部經濟弱勢學子怕北上就讀大學花費大,已經與該名學子聯繫,鼓勵其投入興趣與目標,交大會給予最大的支持。

據悉,交大目前獎助經濟弱勢學生相關辦法包括,政府規定低收入戶學生依規定學雜費全免,中低收入戶學生減免學雜費30%外,交大亦自訂低收入戶學生免收基本宿舍費(選擇套房等特殊宿舍者補差額)。

另外,交大也提供弱勢學生工讀每小時150元,每月最高可達40小時,所得大致可補貼生活費,此外,低收入戶學生可依規定申請教育部學產低收入戶助學金,每學期5000元。

交大表示,如果經濟困難但未符合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學生,還可申請德桃清寒獎學金、孔繁柯校友伉儷紀念獎學金、李岳貞培育獎學金、挺竹專案等,其內容含括住宿費或註冊學雜費,或5萬至9萬不等獎學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