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張小燕、張清芳相挺!善牧籲民眾替非洲小孩點燈

張小燕、張清芳、與左左右右雙胞胎姊妹一起為善牧基金會拍攝「用愛點亮非洲」公益廣告。(記者陳炳宏翻攝)

張小燕、張清芳、與左左右右雙胞胎姊妹一起為善牧基金會拍攝「用愛點亮非洲」公益廣告。(記者陳炳宏翻攝)

2014/07/22 16:24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一向服務國內家暴婦女、兒童與弱勢家庭的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為響應國際救援行動,邀請知名藝人張小燕與張清芳以及最近正夯的左左右右,一起參與拍攝公益廣告,為非洲剛果5500萬無燈可點的家庭,發起「女性幫助女性」的「非洲點燈計畫」,並於今天宣布正式起跑。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表示,因為沒有燈,所以剛果的家庭在太陽下山後就無法正常生活,且每1.25分鐘就有一名女性遭性侵害,最可惡的是剛果居然傳出該保衛國家、婦女的軍人,居然進入村莊長期性侵婦女,根據統計,被性侵比例的少女達78%。

湯靜蓮說,當善牧修女會進駐當地展開服務工作後,便開始協助栽種以自給自足,並設立教育服務中心輔導孩子上學,現今不但改善當地貧困家庭的生活品質,也減少許多女性青少年未婚懷孕與染上性病的問題,藉此也提高生命尊嚴、與孩子自我肯定。

湯靜蓮表示,點燈計畫將為當地居民提供太陽能照明,白天充電、晚上就有燈可點,不但改善生活品質,也讓母親有更多時間陪孩子成長、複習功課。

除點燈之外,善牧基金會也將協助不幸受性侵少女,提供法律常識,而被性侵以及長期挨餓的小孩,也亟需心靈輔導、與爭取上學權利,為未來發展點上一盞明燈。

此外,也將協助改善飲水並設立醫療院所,延長小孩壽命,而長遠建設則包括開辦養殖漁業、農場、牧場,讓當地居民可以習得一技之長,並自給自足。

湯靜蓮說,雖然口號是「女性幫助女性」,但是其實男性的投入更重要,希望全國民眾一起幫助非洲點燈計畫。善牧基金會捐款網站:www.goodshepherd.org.tw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與拍攝「用愛點亮非洲」公益廣告的左左右右。(記者陳炳宏攝)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與拍攝「用愛點亮非洲」公益廣告的左左右右。(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