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麥德姆襲台 新北市警局配合應變防颱

2014/07/22 14:42

〔記者吳仁捷/新北報導〕中颱麥德姆將侵襲台灣,新北市也在警戒區域內,新北市警察局配新北市政府災害應變中心,全面通報外勤分局啟動各項應變措施,針對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山洪爆發及低窪淹水之虞地區,逐一向宣導配合疏散撤離的準備,同時也加強驅離入山客與沿海釣客,希望達到零傷亡目標。

中度颱風麥德姆挾帶強風豪雨來勢洶洶,新北市政府不敢大意,尤其警方常在防災時協助執行撤離等作為時展現公權力,警察局長陳國恩21日起要求開設市警局配合市政府應變中心,進行各項防颱整備。

陳國恩說,改制後,警方在防災部分的責任日益吃重,尤其外勤單位基於行政一體,得全力配合區公所或災害權責單位,加強災情的查報、通報與處置,至於對於市區內瞬間豪大雨引發的積水擋道路段,警方將規劃替代道路因應;警方另在橫移門、疏洪道、越堤道封閉時,第一時間管制疏導,降低颱風對市民造成的不便與損害。

麥德姆颱風來襲,新北市警察局動員外勤加入防災;圖為協助勸離沿海釣客。(上、下圖記者吳仁捷翻攝)

麥德姆颱風來襲,新北市警察局動員外勤加入防災;圖為協助勸離沿海釣客。(上、下圖記者吳仁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