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鐵仁德區協議價購 自救會場外抗議

鐵改局與南鐵東移仁德區拆遷戶協議價購土地,部分仁德與東區居民、學生在場外抗議,標舉反對三大訴求。(記者王俊忠攝)

鐵改局與南鐵東移仁德區拆遷戶協議價購土地,部分仁德與東區居民、學生在場外抗議,標舉反對三大訴求。(記者王俊忠攝)

2014/07/22 14: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交通部鐵工局今(22)召開台南鐵路地下化仁德區段土地協議價購說明會,反南鐵東移自救會及南鐵居住正義青年小組到場外抗議,要求共同出席,不過卻被警方阻擋。自救會表示,南鐵爭議未決,鐵路地下化包含北區、東區、仁德區,行政程序應同時進行,卻只讓仁德區段地主進入,痛批鐵工局「分化居民」!

青年小組代表林晉暘批評,鐵工局偷跑程序,尚未獲得全部拆遷戶共識,卻逕自邀請仁德區段35名地主談協議價購,無視人民訴求,「如果北區、東區都委會那邊通過不了,難道可能只作仁德段的地下化嗎?」

自救會發言人陳致曉強調,全段鐵路地下化是不可分割,迫遷戶皆為利害關係人,應有權利參與發言。

自救會成員陳先生說,支持鐵路地下化政策,但反對南鐵「東移」,希望不要徵地,或者至少以地易地,但政府與民溝通不足,一意孤行。

鐵工局台南辦公室則以「地主不同意曝光」為由,拒絕公開說明會。鐵工局說,仁德區共有128筆徵收用地,目前已協議價購完成61筆。今天會議主要是與剩下35名拆遷戶地主、計69筆土地討論,共11戶出席,若今天無法有共識,未來會持續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