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麥德姆進逼 永貞抽水站戒備

苗栗縣頭份鎮的永貞抽水站,為縣內首座抽水站,並面臨啟用後首次颱風考驗。(記者彭健禮攝)

苗栗縣頭份鎮的永貞抽水站,為縣內首座抽水站,並面臨啟用後首次颱風考驗。(記者彭健禮攝)

2014/07/22 14:04

〔記者鄭鴻達、彭健禮/頭份報導〕中颱麥德姆直撲台灣而來,為免颱風造成災情,苗栗縣頭份鎮鎮長徐定禎今天上午前往視察縣內首座的永貞抽水站,確保永貞抽水站已做好防災準備,保護頭份、竹南地區免於淹水,並將面臨6月啟用後首次颱風的考驗。

頭份鎮的蘆竹、田寮地區由於地勢低漥,往年每逢颱風就會淹水,因此有了新啟用的永貞抽水站後,今年颱風季節可望免於淹水之苦。抽水站人員表示,永貞抽水站目前共有4部抽水機組,總抽水量高達每秒28公噸,只要水位到達黃色警戒線,抽水系統就會立刻啟動。

徐定禎提醒民眾要提早做好防災準備降低災損,而頭份鎮公所也備妥近5百個防汛沙包,並和廠商做好聯繫,隨時可再視情況載運補充,有需要的民眾可致電鎮公所申請,公所將會派人載送到需求地點防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