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踐大學管弦樂團 將赴佛羅倫斯音樂節演出

即將到義大利參加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的實踐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團練情形,指揮為歐陽慧剛。(記者陳炳宏攝)

即將到義大利參加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的實踐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團練情形,指揮為歐陽慧剛。(記者陳炳宏攝)

2014/07/18 11:21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第16屆義大利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今年很台味喔!因為首次邀請台灣管弦樂團參加演出,即將帶團前往演出的實踐大學民生學院院長歐陽慧剛表示,很榮幸音樂系管弦樂團可以受邀,除了與歐美近20支樂團互相觀摩演出外,也能讓歐洲愛樂者聽聽台灣風味的西北雨、牛犁歌以及燒肉粽等台灣民謠。

歐陽慧剛表示,為期1個月的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每年夏天都會邀請各國傑出青年樂團前往該市以及托斯卡尼省各音樂廳舉行多場音樂會,並吸引數以萬計的愛樂人士前往聆賞音樂會,且已蔚為當地夏季音樂饗宴。

過去雖有新加坡、中亞以及日韓等國大學樂團代表等歐美以外地區代表前往演奏,但仍無台灣、中國的樂團能通過主辦單位的嚴格審核、獲邀前往。

歐陽慧剛說,此次實踐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能受邀,主要是因為精緻的演奏品質以及過往豐富的演出經歷,而成為台灣首支受邀樂團,並前往文藝復興發祥地,團員莫不興奮萬分,也精心準備多首台灣作曲家的作品,希望能讓來自世界各國音樂家與愛閱聽眾,能感受到道地的台灣音樂,達到音樂外交的目的。

歐陽慧剛說,今年除台灣外,還有以色列、英國、西班牙、葡萄牙、義大利、比利時、荷蘭、法國等,而中國與澳門也是首次參加,而實踐大學除了將演奏早川正昭的〈台灣四季〉外,還有李哲藝的台灣原住民音樂〈馬卡道狂想曲〉,以及賴孫德芳的〈藍天進行曲〉等。

即將於7月22日前往佛羅倫斯演出的實踐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將於明日下午2點在實踐大學體育館B2中庭進行行前公演音樂會,歡迎民眾前往聆聽加油打氣。

即將到義大利參加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的實踐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部分成員,右起林禹丞(小提琴獨奏)、林欣(中提琴)、黃仲平(薩氏管)。(記者陳炳宏攝)

即將到義大利參加佛羅倫斯國際音樂節的實踐大學音樂系管弦樂團部分成員,右起林禹丞(小提琴獨奏)、林欣(中提琴)、黃仲平(薩氏管)。(記者陳炳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