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東山迎佛祖古香路修復啟登

「東山迎佛祖」白河六溪古香路修復後今天啟登,陡坡路段有挑戰性。(記者楊金城攝)

「東山迎佛祖」白河六溪古香路修復後今天啟登,陡坡路段有挑戰性。(記者楊金城攝)

2014/07/13 11:44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國家重要民俗台南東山迎佛祖的六溪段古香路完成修復,白河總體營造協會和大台南登山協會今早舉行啟登儀式,重現古香路的風采,特別是請出六溪部落尪姨的雕像和進行平埔儀式灑淨祈福,希望這段古香路成為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

東山仰佛祖是東山碧軒寺的觀音佛祖在農曆過年前,迎請到白河關子嶺碧雲寺「 回娘家」,走的都是山路,翻山越嶺,過完年後再回鑾碧軒寺,沿續有150多年歷史,這條古香路被稱為是台南廟會中最苦行的廟會路線,獲列國定民俗。

白河總體營造協會理事長吳明忠說,六溪段古香路是早年仰佛祖回程東山的一段,因山路陡峭加上泥灰岩地質易崩塌,山路毀損嚴重,這段回程已改至千霞園段,六溪里地方爭取修復六溪古香路,獲得市府、農委會林務局、西拉雅國家風景區合計補助2600萬元完成香路整修。

六溪古香路長約3.2公里,從六溪上行至關子嶺碧雲寺,其中有兩段峭壁山路達60、80度陡坡有挑戰性。

大台南登山協會的200多位山友今早從六溪古香路啟登,約1小時抵碧雲寺,大台南登山協會理事長蔡四結說,六溪古香路適合民眾登山健行路線,並可了解東山迎佛祖的歷史和意義。

「東山迎佛祖」白河六溪古香路修復今啟登,部落居民請出六溪尪姨雕像和舉行平埔灑淨為香路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東山迎佛祖」白河六溪古香路修復今啟登,部落居民請出六溪尪姨雕像和舉行平埔灑淨為香路祈福。(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