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府城安平星光馬拉松賽 逾1萬7千人參賽

第4屆2014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賽,今天下午開跑,參賽人數逾1萬7千人,寫下歷史新高。(記者王俊忠攝)

第4屆2014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賽,今天下午開跑,參賽人數逾1萬7千人,寫下歷史新高。(記者王俊忠攝)

2014/07/12 21:32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第4屆「2014府城安平仲夏夜浪漫星光馬拉松賽」,今天下午在南市安平區林默娘公園開跑,報名參加人數超過1萬7千人,堪稱是全國最大規模的馬拉松活動;也因為天候熱、時間長,從下午到晚間不時傳出有選手身心出狀況,多位選手摔倒受傷或嘔吐、抽筋等身體不適症狀送醫。

今下午4點,市長賴清德與多位民代、來賓一起鳴笛讓選手們準時開跑,歷時七小時、從下午到晚間的馬拉松賽,讓安平夜晚更加熱鬧奔騰。

賴清德代表市府與議會歡迎全國各地路跑愛好者參加這場馬拉松大賽,他說,今年府城星光馬拉松吸引國內外各地好手1萬7千多人參賽,其中全馬42.195公里參賽人數有1萬1415人,寫下全國馬拉松參賽人數歷史新高,讓台南成為台灣路跑活動史上第一,很感謝大家熱情參與。

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全馬參賽人數逾1萬人,光是選手從起跑點出發就花了12分鐘,全馬選手才「出清」;9公里組有6千多位選手參加。其中,1對來自新竹的張先生與曾小姐穿情侶裝參加全馬組,這對情人說特地參加台南馬拉松,要作為結婚前的紀念;長年熱衷馬拉松的市議員李文正,今年也參加全馬賽。

今年星光馬拉松比賽時間限定7小時,競賽路線把南區與安平區特色景點納入,包括林默娘公園、億載金城、黃金海岸(自行車道)、德陽艦(驅逐艦展示館)、安平港濱歷史公園、札哈木公園、熱蘭遮城、德記洋行、安平樹屋、觀夕平台等,沿途補給站提供各式各樣美食,近1800位志工協助選手各項需要,為選手們加油!

南市長賴清德(右二)在一旁為選手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南市長賴清德(右二)在一旁為選手加油打氣!(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